惠城龙丰开展“消防安全在我心”主题宣传活动

2021-11-19 11:37:00惠州志愿服务网

  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火意识和消防责任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日前,龙丰街道在南山公馆小广场开展“消防安全在我心”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辖区近一百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家庭防火安全知识手册》,并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如果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楼道内杂物占用消防通道等,容易造成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并讲授发生火灾后的逃生技能。同时,工作人员呼吁大家一定要知晓和学习手册中的灭火和逃生小妙招。定期检查厨房燃气电路,不要在家中私搭电线,避免线路短路等。

  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及宣传品共计100余份,宣传活动深入人心。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身防火自救能力,也对冬季防火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杨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