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机关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

2021-11-23 10:56:00惠州志愿服务网

  11月21日,市委宣传部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惠州文明网、惠州发布及学习强国惠州学习平台等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社区、车站、公园、惠民驿站及图书馆等多个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市卫健局、市防控办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做好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储备”“减少聚会、聚餐等群体性聚集活动”……每到一处,志愿服务队向居民群众发放《秋冬疫情防控指南》,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做好应对秋冬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营造人人知晓防控知识、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讲解,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细心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宣传好防疫工作人人有责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基层宣传力度,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做深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次活动共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1万余份,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志愿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巩固了干群同心、共同抗疫的思想防线。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