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西区街道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2023-02-02 10:05: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提高干群的公民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2月1日上午,西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开展“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

  在西区街道办事处门前广场,前来献血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逐一完成填表登记、健康检查、血型鉴定等流程,再有序到献血车上献血。“一直以来我就有献血的习惯,这次来这边献血也特意带着孩子,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从小养成奉献、互助、友爱的精神。”市民周梦娟说。

  此次活动成功献血46人,累计献血量14000毫升。“今天我们在现场看到参与无偿献血的市民有企业职工、村(社区)干部和共青团员等,我们也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群体能够响应我们的号召,踊跃参与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来,在社会营造‘无偿献血拯救生命’的良好社会氛围。”西区街道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血液是临床医疗救治中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孕产妇抢救、创伤急救、肿瘤患者治疗、择期手术备血等临床救治都离不开血液供应保障。当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通过发布无偿献血倡议书、组织辖区居民进行无偿献血等方式呼吁大家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惠报全媒体记者黄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