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走进惠东安墩

2023-03-22 15:16: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培养正确消费观,惠东县安墩镇联合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安墩社区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志愿活动,广泛宣传文明消费、理性消费、维权等知识,全力构建和谐文明社会。

 

  活动现场设在安墩镇政府门口。活动现场,法院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消费者的概念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规定的消费者九大权利,指导群众如何通过法律途径对购买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维权等法律法规宣传。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小礼品,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为市民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沿着村道上门给市场摊主、临街商户及村民发放印有法治宣传语的手提袋、法律宣传手册等,多途径进行普法宣传,围绕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的发生,安墩镇党群服务中心、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抓住学生中午放学的时间,在安墩中心小学门口派发校园法制宣传资料,通过漫画图文结合的方式,让学生增长诚信维权知识,有助于帮助学生树立安全的消费观念,提高学生的消费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合理消费、健康成长。

  据了解,安墩镇高度重视普法宣传工作,精心组织,注重将活动与日常生活相结合,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活动,努力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