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百姓健康志愿服务】志愿者学急救知识 争当生命守护者

2021-09-26 17:23:00惠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志愿者们应急救护能力,提升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面对突发状况进行自救互救的能力,为自己和他人争取宝贵的黄金救援时间。9月22日下午,大亚湾新寮村社工站联合大亚湾三救三献志愿服务队在新寮社工站开展新寮村志愿者应急救援培训之海姆立克急救法活动。

  培训活动中,培训讲师陈俊通过PPT向现场参与志愿者讲解了如何抓住“黄金四分钟”开展心肺复苏、被异物卡喉时如何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讲解儿童与成人在急救手法上的区别。随后还与社工配合演示了关于轻症和重症异物卡喉时,采取海姆立克法时应开展的不同救援方式。最后,志愿者们轮流使用模型人偶开展实操练习。指导老师在一旁观察志愿者实操手法,耐心指导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婴儿异物卡喉的急救细节和各种注意事项。

  志愿者们通过本次体验式培训,深刻认识到遇到紧急情况时,首先要保持冷静做出判别,再展开有效自救与互救,并学习到了急救的基本要领,提升了应急救护能力。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许慧媚 翁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