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志愿服务】爱永不缺席!惠环街道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家庭

2021-09-28 14:48:00惠州文明网

  “最近学习情况怎么样?身体还好吗?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工作人员一进家门,就拉着孩子关切地询问。

  为营造有利于困境儿童全面、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让他们感受到爱和温暖,日前,惠环街道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困境儿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慰问中,工作人员与孩子们深入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学习情况等,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期间,工作人员还为他们送上了学习用品、玩具、牛奶等慰问品,特别叮嘱其监护人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努力改善家庭生活条件。

  惠环街道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街道精准认定救助对象、摸底调研、逐一摸排核实,确保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及时纳入保障范围,为辖区内的困境儿童家庭提供阳光救助、兜底保障。除此之外,该街道还协助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办理“福彩助学圆梦”、“旭日关爱基金”等补助申请手续。

  接下来,惠环街道将加大资金投入,建立健全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体系。从给予困境儿童物质关爱,延伸到关爱精神文化层面,根据不同困境儿童需求,整合各方资源,实施精准服务,为他们提供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和人性化的专业服务,助力辖区困境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林丽娟 杨敬贺 魏怡兰 见习记者邱舒婷 通讯员钟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