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国庆假期揭博高速志愿服务“不打烊”

2021-10-04 10:07:00惠州志愿服务网

  国庆假期进入第三天,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揭博高速车流有所回落。据统计,10月1-2日揭博高速惠州段主线车流累计16.45万车次,石坝服务区日均接待车辆1.76万车次。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高速公路服务水平,从9月30日开始,揭博高速8名党员、团员志愿者组成的“信行志愿服务队”在石坝服务区开展“建党百年迎国庆 防疫保畅当先锋”活动。志愿者在服务区设置便民服务岗,协助服务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测温、健康码“绿码”查验、提醒司乘佩戴口罩等防疫工作,同时免费为过往司乘提供口罩、凉茶、维修工具、应急药物、出行指南手册等暖心服务。

  “你们的服务太贴心啦!”钟女士对志愿者们说道。原来,志愿者黄晓飞在服务区检查卫生时,发现服务楼外墙角处一位女士扶着一位半蹲的小女孩,女孩脸色蜡黄,神情痛苦,还不时发出干呕声音。黄晓飞赶紧上前询问,并把女孩搀扶至服务点。经了解,钟女士一家从江门自驾回老家五华,途中因车流较大加上天气闷热,小孩子出现了中暑和晕车症状。随后,黄晓飞连忙给女孩涂抹了清凉油并为其做舒缓按摩。不一会儿,女孩的症状就得到了的缓解,脸上开始有了血色,露出了笑容。

  据不完全统计,揭博高速累计为司乘人员提供口罩300多个,提供行车信息咨询130余人次,提供饮用水200余瓶。国庆期间,揭博高速将继续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司乘人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司乘人员出行幸福感。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黄晓飞 高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