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大亚湾志愿者用护河的方式过国庆假期

2021-10-08 14:18:00惠州志愿服务网

  国庆假期,大多人选择和家人一起休闲放松,但大亚湾的一批爱河护河志愿者,在10月2日用爱河护河的方式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为提升河流两岸居民对湾区河流的环境爱护意识,当天,大亚湾区河长制志愿宣传服务项目承办机构、共青团志愿者、民间河长及爱河护河志愿者分别在大亚湾西区的响水河和霞涌的苏埔河畔开展了“河”我一起 守护响水河志愿宣传活动,两场活动共有志愿者120余人参加。

  在响水河“巡河”活动中,活动领队先向护河志愿者们讲解保护母亲河的意义、护河小知识,以及参与护河宣传工作的方法及注意事项等,随后全体爱河护河志愿者们一起朗读护河宣言,沿着响水河岸进行护河宣传及清洁,向河道附近的来往群众开展护河宣传,倡导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周边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志愿者们通过与群众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水环境保护意识;而群众向身边亲友进行再次宣传,进一步丰富了爱河护河活动成果。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匡湘鄂 通讯员 周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