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之城】情系中秋 志愿者与“亲人”别样“团圆”

2021-09-24 15:37:00惠州文明网

  又是一年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9月19日上午,在中秋这个团圆的节日来临之际,东江义工开展了爱心走访“亲戚”慰问活动,为“亲人”送上特别的关爱,以及月饼、慰问金等爱心大礼包,用不同方式提早陪她们度过一个团圆的“家”节,并祝福她们节日快乐,团团圆圆!

走访黄伟英家庭。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志愿者们在黄元盛队长带领下,来到黄伟英家庭,大家都称呼她"英姐",熟悉亲切的称呼声,让她感受到了十分温馨。“看到你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就开心了”黄队长说。

  因为爱,添了信心。每逢过节,志愿者们都会来到“英姐”家,就跟亲戚串门一样,和自己一家人拉家常一样,一起重温过去的情景,对未来美好的生活充满了信心。每当问起子女的工作情况,英姐非常开心聊起来了。

  “英姐,盖起三层楼啦”黄队长竖起大拇指为英姐点赞。今天的好日子,忘不了东江义工爱心人士的帮扶。从2011年说起,东江义工黄队长在探访中了解黄伟英的遭遇,决定帮助这位单亲母亲,并与黄伟英一家结为“亲戚”。为了帮助这位“亲戚”脱贫,黄队长在一名老队员帮助下,为英姐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待遇也比以前好了很多。为了增加家庭收入,她除了勤劳工作,还养牛、养鸡和种田……2013年,在政府、亲友、东江义工的支持帮助下,黄伟英一家告别了泥瓦房,住进了已盖一层的水泥房。如今将原来居住的一层平房加盖了两层,共三层。“东平哥是我们全家的恩人,感谢东平哥和爱心人士的帮助,总算我有个安稳的家,再也不用担心家里漏水了”,英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

走访梁丽珠家庭。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东江义工在黄队长带领下来到梁丽珠家庭,并为她送去慰问金和爱心物资,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成为社会有用的人。

  黄队长时刻关注孩子们生活近况和需求,嘱咐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希望孩子们自立自强、快乐成长,做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孩子们来尝一尝月饼吧,好吃吧!”黄队长和蔼的语气和暖心的话语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走访曾彩香家庭。

  不接着,东江义工又来到曾彩香家,“香姐,我们今天来探望你哦”,志愿者亲切地喊。大家看到香姐,都开心哈哈。香姐脸上立即出现了一抹亮色,热情地招呼志愿者们。

  “香姐,我们来看看你啦”黄队长提着爱心大礼包,一边向香姐详细说明爱心物资,一边把慰问金、月饼送到香姐手里。大家围坐在一起亲切地交谈,聊聊家常、唠唠收成、关切询问子女工作收入、嘱咐她要保重身体等等,点点滴滴的爱和关怀,让香姐对美好生活充满了希望。

  每一次团圆都值得期待,每一份思念都值得珍藏。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让她们增加了几许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另一方面也持续践行“传承爱 成为爱 传递爱”的公益理念。希望更多人来参与公益关爱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明媚的阳光照进别人的生活,也给自己带来快乐和人生的精彩,同时为社会做贡献。

  走访单亲家庭活动,伴随着欢声笑语圆满结束。感恩益路有你!感谢爱心人士黄嘉丽对本次活动经费全部赞助!(东江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