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之城】惠阳文明交通志愿者招募啦

2021-09-26 17:24:00惠州文明网

  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和谐。为进一步加强惠阳区志愿服务建设,积极营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阳”有序、和谐的社会环境,增强惠阳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出行的交通环境,现面向社会招募文明出行志愿者。

  具体要求:

  年满16周岁,上岗期间,需整洁穿着志愿者马甲,不得穿裙子、背心、拖鞋。服务过程中不得聚集聊天、玩手机、抽烟等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无关的事。 服务内容:志愿者到规定志愿服务路口开展交通执勤,纠正、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宣传、劝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和规则,维护交通文明和社会秩序。

  具体服务内容:

  1.上街执勤,引导市民安全过马路,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在机动车道内候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2.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灯、行经人行横道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劝阻;

  3.扶老爱幼,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安全过马路;

  4.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

  5.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志愿服务时间:

  2021年10月01日-2021年10月07日

  上午 08:00—09:30

  下午 16:30—18:00

  (各个地点活动时间不同,具体看活动通知)

  志愿服务地点:

  (1)立交桥红绿灯

  (2)惠州南站斑马线(3)崇雅中学初中部路口红绿灯

  (4)金惠大道红绿灯(老天虹)

  (5)金惠大道红绿灯(金惠大道与人民路交汇处)

  活动单位:团惠阳区委、惠阳区文明办、惠阳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惠阳区志愿者(义工)联合会、惠阳区各志愿服务队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庄灏 通讯员 团惠阳区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