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之城】给惠城姚村村娃上一堂安全教育课

2021-09-29 11:29:00惠州文明网

  “乡约科普,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一一惠城区科协2021年建设农村科普夜校示范点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正在持续开展,9月25日下午,惠城区水口街道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顺利举办“防溺水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姚村村委干部、友爱社工、村内儿童及家长共约30人参加了活动。

安全课堂上。

  此次活动由友爱社工陆明亮为孩子们授课。陆明亮通过图文讲解、视频和互动游戏等方式,并结合案例分析和问题引导,向孩子们科普了溺水常见情况。

  课程中,导师还准备了水盆给学生进行溺水场景模拟。其中,大部分学生在水下憋气时间不超过15秒。学生们表示在溺水情况下不能呼吸,感觉非常痛苦。陆老师还对如何自救及他人溺水急救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课程形式生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纷纷表示有趣也有用。

  在讲述交通安全环节中,老师以视频的方式给孩子们展示了交通事故现场的惨况,告诫孩子要遵守交通规则,同时,通过视频和场景模拟的方式传授了交通安全知识和技能。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姚村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理念,更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邓惠婷 通讯员 杨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