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青少年在市民乐园开展捡跑公益行

2023-02-01 10:07:00惠州志愿服务网

  文明从点滴做起,城市因你我而美丽。为营造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1月30日上午,由惠城区志愿服务总队、小伙伴公益志愿服务队、绿建联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爱自然,共成长”千名孩童捡跑公益行,在惠城区市民乐园举行。

  在活动现场,40多名志愿者兵分两路,在市民公园的绿化带、灌木丛和沟渠低洼等地方,将地上的烟头、各类瓶子、白色垃圾、杂物、水果皮等进行一一清理,同时向市民宣传环保相关知识,倡导大家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保护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看着干净整洁的公园环境,小小志愿者们的脸上露出满足的微笑。

  在关爱自然捡跑活动同时,主办方还引领青少年向上向善成长。在“我的环保宣言”心愿卡写作和志愿服务日记习作环节,青少年交流环保知识、分享参加活动的心得体会,纷纷把自己参加活动的经历和感触写出来,说出来。

  “我看到绿化带中有很多烟头,参加今天的公益行活动,我想告诉大家,我们一定不能随手扔烟头等垃圾。”读五年级的小学生志愿者孙妤没想到,一眼看过去整洁美丽的公园,还会隐藏着这么多烟头、瓶盖等垃圾。

  “我们的地球母亲病了,我们给她服下一口药,叫‘保护环境’。”活动结束时,中学生志愿者黄嘉琪从地球气候变暖、冰川融化、环境恶劣等存在的问题,呼吁大家一起保护环境。

  在活动交流环节,参与志愿服务的青少年纷纷谈当天的活动收获,并写在心愿卡上,还在读幼儿园的6岁儿童张馨予则把当天参加志愿服务的情景画了下来:阳光下,小小志愿者在花丛中,认真捡拾地上的垃圾。

  “新年第一次参与公益活动,孩子不但身体力行做志愿服务,促进了亲子关系,还在孩子的心里播下了一颗爱护环境的种子,孩子得到成长,家长也受益。”家长们纷纷为孩子在公益活动中的优秀表现点赞!

  垃圾不落地,惠州更美丽。据惠州好人、五星级志愿者、小伙伴公益志愿服务队队长郭竹松介绍,“爱自然,共成长”千名孩童捡跑公益行是2023年惠州市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还是2022年惠州市“益苗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2022年,小伙伴公益已经组织600多人(次)参加捡跑公益行,今年,小伙伴公益还将常态化组织青少年前往惠州的公园、广场等公共场地,开展捡跑公益行志愿服务。( 惠报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陈伟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