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文联开展戏剧曲艺进社区志愿服务演出活动

2023-02-02 09:59: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情表达惠城艺术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的炽热情怀,讲好惠城红色故事,丰富和提高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文化品位,1月31日,由惠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南街道办事处主办,惠城区戏剧家协会、惠城区曲艺家协会承办的“戏曲进社区艺术润万家”——惠城区文联戏剧曲艺进社区志愿服务演出活动,走进江南街道园岭社区,为居民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本次演出节目主要以戏曲为主,涵盖了京剧、山歌剧、舞蹈等丰富的表演形式,节目精彩纷呈,给居民群众带来一场精神和视听的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表演的客家山歌剧《南粤红棉》是惠城区戏剧家协会参与打造、协会会员参与演出的精品节目,也是自1988年惠州建市以来首部红色题材原创山歌剧。该剧以广东省首位女共产党员高恬波为原型,讲述了她为革命四处奔忙,被捕入狱后不惧敌人威胁、坚持教授妇女识字,最终英勇就义的感人故事,集中表现其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的信念,不畏牺牲、敢于打破封建枷锁对女性束缚的精神。其激昂的歌曲、特色的唱调备受观众喜爱,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在演员们的带动下,群众热情高涨,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最后,演出在舞蹈《万疆》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好评如潮。“活动办得真不错,大伙不仅欣赏了那么多精彩的节目,还了解很多传统文化的表演形式。”居民邓阿姨开心地赞道。(惠报全媒体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林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