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龙溪苏村开展游园暨慰问活动

2023-02-02 11:04:00惠州志愿服务网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活动,增进社区居民间的互动交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1日上午,由博罗县民政局购买服务、惠州大亚湾区惠民社会服务发展中心承接运营的龙溪苏村社区“三社联动”社工站,联合苏村社区居委会、苏村社区暖心志愿服务队、苏村社区亲子志愿服务队和苏村社区健身队开展“福兔迎新春,欢乐闹元宵”游园暨慰问活动。

  DIY灯笼。

  游园活动共设置了DIY灯笼、趣味灯谜、欢乐套圈和共品元宵等4个项目。在DIY灯笼区,志愿者将制作灯笼的材料分发给参加的居民,大家在拿到材料后都迫不及待地打开材料,动手制作灯笼。在趣味灯谜区,悬挂了200条谜题,大人和小孩都仔细阅读谜题,有的默默思考,有的相互讨论,沉浸在猜谜的乐趣中。谜底核对区聚集了猜谜的居民,在拿到奖品后,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最热闹的当属欢乐套圈,面对丰富的奖品,大家都跃跃欲试,纷纷拿起套圈,瞄准目标,手起圈落,将洗衣液、洗洁精、牙膏、各类饮料和纸巾等物品收入囊中。

猜灯谜。

  现场还设置了共品元宵的环节,志愿者们煮好的汤圆分发给现场的居民朋友品尝,感受元宵的节日氛围,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现场的居民人流涌动,每个摊位前都排着长龙,迫不及待地想玩游戏拿奖品,整个场面既热闹又温馨,共吸引了20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

  游园活动结束后,苏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朱国伟带着社工和志愿者,入户为不便出门的高龄、独居长者送去节日问候和爱心汤圆,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还搭建了社区居民之间、居民与社区之间互动交流的平台,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进一步促进和谐美好社区的建设。(惠报全媒体记者香金群 通讯员叶桥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