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义工:包汤圆 猜灯谜 庆元宵佳节

2023-02-06 09:02:00东江义工

  为营造元宵节的喜庆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增进社区居民间的情感交流,2月5日元宵节,东江义工、水北社区联合举办“弘扬传统文化,欢庆元宵佳节”主题活动,志愿者和社区居民欢聚在一起猜灯谜、吃汤圆,送祝福,增添了浓浓的节味,让居民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热闹。

  团团圆圆吃汤圆

  正月十五吃汤圆,代表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甜蜜圆满。“来来来,我们吃汤圆喽,热乎乎的汤圆”,20多名志愿者齐聚好人工作室包汤圆,经过他们的巧手,糯米粉和甜馅心很快变成了汤圆,煮好的汤圆一碗碗送给社区居民品尝,并送上节日祝福;居民收到志愿者们送来的爱心汤圆,一个个喜笑颜开。美味的汤圆,让居民感受到欢乐、喜庆、吉祥的元宵节日氛围。

  猜灯谜

  猜灯谜,获奖品,点燃节日热情。在社区的休息廊两边挂满了红红的灯笼,这里精彩谜语可不少呢,内容涉及成语、生活等多个类别。现场有社区居民们,也有小志愿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研究谜面,很快就有居民猜出谜底,兴高采烈去领奖,整个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同时活跃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

  此次元宵节暖心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通过互动交流,拉近了邻里彼此之间的距离,增进了邻里感情,营造出社区文明、喜庆、和谐的良好氛围,让居民在我们活动中感受浓浓的传统节庆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