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福田举行“每周一捡 跑遍惠州”捡跑志愿活动

2023-02-06 11:08:00惠州志愿服务网

  “ 为爱弯腰,快乐捡跑……”在博罗县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大洞水库碧道上,一抹志愿红喊着口号沿着碧道前进,走过一方,清洁一方,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周一捡 跑遍惠州”捡跑志愿活动走进博罗福田。 惠报全媒体记者卢泓宇 摄

  2月4日,“每周一捡 跑遍惠州”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捡跑系列活动走进博罗县福田镇。来自惠州市捡跑协会及当地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钳与垃圾袋,在大洞水库碧道上开展捡跑活动,火红的志愿者服装与水清岸绿的景色相映成趣。

志愿者在大洞水库碧道捡跑。 惠报全媒体记者卢泓宇 摄

  “垃圾不落地,福田更美丽,大家一起来,文明更精彩。”一路上,志愿者们喊着口号,沿着碧道前行,在水清岸绿的景色与清新的空气中锻炼身体。每每碰见纸屑、泡沫箱、塑料盒等垃圾,整齐的队伍便各自散开,用钳子一一夹起放到袋子中。每一次弯腰,每一次俯身,都让碧道的环境更加清洁。穿梭在队伍中间的数位小志愿者,还比拼起捡垃圾的数量,不一会便将垃圾袋装满。

志愿者在大洞水库碧道捡跑。 惠报全媒体记者卢泓宇 摄

  “今天来到罗浮山脚下,在山清水秀的环境中捡跑,大家都觉得很开心。”惠州市捡跑协会会长黄伟强介绍,今天是“每周一捡 跑遍惠州”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的第16站。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在每个周末走进一个美丽乡村,用捡跑的方式传递文明理念,为乡村振兴注入力量。

  “捡跑是一个很有益的文明行为,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用奔跑的力量来传递文明。”志愿者郭育金说,通过“每周一捡 跑遍惠州”系列活动,营造了全民健身、全民公益的向上氛围,文明的种子也在全市各地落地生根。“我们每参加一次活动,都会有当地的志愿者一起加入,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之中,文明和环保的理念也逐渐深入人心,扩散开来。”

  捡跑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走进福田镇徐田古村、柏塘镇古榄园、万亩茶园等乡村振兴打卡点,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博罗乡村的蝶变。

  惠报全媒体记者卢泓宇 通讯员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