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捡跑 跑出东江公园最靓丽风景线

2023-02-13 10:00:00惠州志愿服务网

  2月11日下午,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惠州日报社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惠城区江北街道东江公园展开了一次春日捡跑活动。在场参与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公益捡跑的方式,向市民们传递投身公益、热心环保的向善理念。 

  下午三时许,惠州日报社12名志愿者来到东江公园客家女雕像附近集合,为正式开跑做好准备。在耀眼日光下,大家进行着科学的跑前拉伸运动,以最饱满的状态去完成这次捡跑活动。东江公园绿道,一直都受到惠州市民以及游客们的广泛喜爱,这一次活动,也将主要围绕着绿道进行。 

  “3、2、1,出发!”伴随着响亮号令,惠州日报社的志愿者们出发了。每个人手里都拎着垃圾袋以及钳垃圾的工具,可谓装备齐全。“快来这边,有几张纸屑躲在了死角,咱们来一块消灭它们。”大家一边跑步,一边沟通交流着,场面十分活跃。来自惠州日报社编委办的朱楚玲,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队的捡跑活动。出发前她告诉记者,“对于惠州文明城市的建设来说,捡跑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既能增强市民们的环保意识,也能美化我们的城市环境。”朱楚玲刚分享完感想,便继续投入到捡跑中。 

  在捡跑队伍里,还有一名小志愿者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今年上幼儿园大班的吴雨松,趁着周末和妈妈一道来东江公园进行捡跑。“妈妈,我在这里又发现了垃圾!”他稚嫩的语气里,蕴涵着坚定能量。别看小志愿者年纪不大,但捡跑的热情十分高昂,他眼观八方、步伐矫健,没一会儿袋子里便“战利品”满满。

  此次捡跑活动在城市中心区公园展开,广大市民们传递了践行公益、热心环保的正能量,志愿者们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展示了新时代公益捡跑人的风采!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 陈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