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惠州100名困境学童获结对资助

2023-02-17 15:49:00惠州志愿服务网

  “辛苦叔叔阿姨大老远过来给我们送来温暖,我非常感谢!”“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好好读书,将来成为一个有用之人,像你们一样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春日暖阳里,博罗县福田镇中心小学受资助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迹写下了自己的感激之情,这一张张心意卡分外暖心。2月16日,由团市委、市青联、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广东实施希望工程30周年暨第十三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惠州会亲)在此举行。

  爱心人士和受助学童一起互动做手工。

  现场,30名受资助的孩子给爱心人士戴上了红领巾,爱心人士认领结对帮扶学生,并为学生发放资助金、联系卡,受助学生也一一回赠心意卡。活动还设置了“大手牵小手”会亲结对组装纪念立牌游戏、一起观看新奇的科普小实验等互动体验及游戏,为爱心人士和受助学生搭建了友好交流的桥梁。

  受助学童给爱心人士戴上红领巾。

  据悉,本次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认捐资助我市100名困境学童(给予1000元/人现金资助)。活动在博罗县设置主会场,在惠东县、龙门县分别设置分会场,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受资助学生幸福结对。

  “南粤会亲”活动是广东省希望工程特有的品牌项目,是共青团着力解决青少年实际困难、关心青少年成长、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幸福广东的重要举措。自2008年举办以来,团市委深入开展南粤会亲活动-惠州会亲,筹集资金及助学用品超过200万元,资助了1924名贫困地区学童,搭起了困境学童与社会爱心企业、热心人士会亲的桥梁,为推动惠州实现教育公平、社会和谐做出了不懈努力,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惠报全媒体记者马海菊通讯员邹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