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志愿服务队集结东江公园快乐捡跑

2023-02-20 09:39:00惠州志愿服务网

  刚经历完前几天的降温过程,今日惠州,迎来了难得的舒适天气。2月18日下午,在惠城区江北街道东江公园的客家女雕像附近,惠州日报社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又再一次集结,准备开展春日捡跑活动。大家轻装上阵,精神饱满,用行动为城市文明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作为公益加运动的项目,捡跑也要讲究方法、讲求科学。队员们在大榕树下集合完毕后,便展开了跑前热身活动。腿部拉伸、弓步压腿、扩胸运动等,大家熟练地进行着开跑前的准备,在灿烂日光照耀下,脸上的笑容格外欢悦。

  一望无际的公园绿道,是大家本次捡跑的“战场”。“预备,出发!”在激昂口号的召唤下,志愿者们迅速跑动起来,沿着绿道不断前进。随着市民们的文明意识不断提高,东江公园里的垃圾可以说非常罕见了。但即便这样,志愿者们依然“火眼金睛”,发现了不少隐蔽在角落里的“顽固分子”。一路上,志愿者们边捡跑边攀谈,气氛相当融洽,大家纷纷表示,利用周末进行捡跑,既锻炼了身体又践行了公益理念,可谓一举两得。

  在这次捡跑活动中,记者还有幸见证了一对新朋友的结识过程。正在上小学五年级的李锦熙,是第三次和父亲一道前来参加捡跑活动,在开跑前,他认识了同样与家长一起过来参加活动的弟弟谢启东。“来分工吧,我来捡,你负责将垃圾袋拿好。”李锦熙对谢启东说。一路上,两个孩子通力合作,没一会儿便硕果累累,将垃圾装满了袋子。“虽然我是第一次参加捡跑,但自己为城市文明做出了贡献,十分开心!”活动结束后,谢启东第一时间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喜悦之情。

  惠州日报社这一次在东江公园举办的捡跑活动,不仅广泛地向市民们传递了热心公益、助力环保的理念,更带动了年轻一代特别是小朋友们参与到活动中来,让捡跑成为全民风尚的趋势,更加深入人心。

  文 惠报全媒体记者陈相成

  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李松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