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开展2023年春季公益捡跑文体志愿服务活动

2023-02-21 09:53: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美丽的人居环境,日前,大亚湾区宣教局联合澳头街道办在衙前绿道开展2023年春季公益捡跑文体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

  志愿者在绿道捡跑。 惠州日报记者黄旭新 摄

  “一起来捡跑,快乐又环保……”当天下午,来自区宣教局和当地文体行业的志愿者们在进行充分的热身运动后,手拿垃圾钳和垃圾袋沿绿道一边慢跑,一边仔细清理道路、绿地、草丛里的果皮纸屑、塑料袋、烟头、塑料瓶等垃圾。“捡跑活动不仅保护了环境,还锻炼了身体,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多参加。”志愿者张龙说。

  公益健身跑起来,文明之花散开来。此次开展的志愿捡跑活动不仅美化了绿道,还增强了市民的环保意识和奉献精神。“捡跑的行为可以提醒路人保护卫生环境,是一座城市文明风气的体现。”正在绿道散步的市民岳先生表示:“未来我也会积极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惠州日报记者黄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