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龙溪社区“三社联动”开展口腔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2023-02-23 14:22: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进一步向居民宣传口腔健康知识,提高居民的口腔防护意识,防止口腔问题带来的危害,2月22日上午,由博罗县民政局购买服务,惠州大亚湾区惠民社会服务发展中心承接运营的龙溪社区“三社联动”社工站联合龙溪社区党支部等在天使口腔门诊门口开展“口腔义诊暖人心·惠民服务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科普口腔保健知识,增强大家爱牙护齿的健康意识。

 

  义诊活动现场,党工、社工与志愿者一起邀请过路居民参与活动,同时维持现场秩序。天使口腔的医护人员则为参与活动的居民逐一排查口腔疾病。针对口腔出现异常情况的长者居民,医护人员为其耐心讲解病症产生的原因及日常生活应该注意的事项,并且为有需要治疗的长者居民现场做免费治疗。对于口腔状况良好的居民,医护人员则对其进行爱牙、护牙知识宣讲,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用牙习惯。活动中,社工还为参与者派发小礼品。收到礼品的居民开心地说道:“太感谢社区和工作人员的关爱服务,又可以看牙又可以领取礼品,真是太开心了。”

  此次活动吸引了多名居民参与其中,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义诊中学会了如何正确保护牙齿,对口腔健康也有了新的认识,并且表示希望社区多一点举办此类活动。今后,龙溪社区将继续为居民开展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与义诊的服务,让居民真正得到实惠。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游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