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跑育人!首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捡跑进校园”活动举行

2023-02-27 09:39:00惠州志愿服务网

  捡跑是一种集运动、健康、公益、生态和环保于一体的公益体育项目。为了培养小朋友的环境保护意识,增加亲子课外实践活动多样化。2月25日早上,惠州市富民小学马林言名班主任工作室组织学生、家长在市区江北东江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亲子捡跑活动,共有54个家庭参加,包括学生54名、家长78名,以及30多名志愿者。

  亲子捡跑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惠州市捡跑协会志愿者文懿教练给小朋友们进行热身运动和捡跑技巧讲解。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参加捡跑的家长们和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地喊起了捡跑口号:“早上好,向雷锋学习,为爱弯腰,‘益’起捡跑,垃圾不落地,惠州更美丽……”

  热身运动。

  随后,身穿红色马甲的家长、小朋友们手持垃圾钳和垃圾袋,排好队伍,有序地沿着江边捡跑,小朋友们一路认真仔细寻找捡拾烟头、纸袋、塑料瓶等垃圾,为公园清理了垃圾,还原了公园原本的美丽。

  小朋友们手持垃圾钳捡拾江边垃圾。

  小朋友们合作捡拾垃圾。

  马林言老师说:“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开展更多的捡跑活动,提高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学生们纷纷表示,捡跑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实现环保公益,非常有趣、有益!以后将多参加这类实践活动。

  分工合作捡拾垃圾。

  据悉,此次活动由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惠州日报社、惠城区文明办、惠州市富民小学、惠州市捡跑协会、惠州市壹家亲捡跑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拉开了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捡跑进校园”的序幕。

  据了解,接下来在惠州市文明办指导下,惠城区文明办、教育局将加强与惠州市捡跑协会的联动,组织发动学校在惠城各公园、绿道和碧道开展更多公益捡跑活动,努力将“教育+捡跑”打造成惠州思政课创新品牌。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涂坚 通讯员周文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