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服务”进社区!惠城小金口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3 10:23:00惠州志愿服务网

  3月1日上午,惠城区小金口金石花园小区篮球场一派其乐融融的热闹景象,居民群众排着队参加义诊、义剪等活动。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活动当天,小金口街道党员先锋队、团委、妇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双百”社工等单位约30名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伍,以“红色领航 网格连心 组团服务”为主题,结合“网格连心”服务日,在金石花园网格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集中开展爱心义诊、义剪、惠民政策宣传、水电气检查、垃圾分类宣传等公益活动和便民服务,吸引居民们踊跃参与,并连连点赞。

  义诊义剪活动受老年人欢迎和点赞

  从上午9点开始,义诊区前就来了很多居民排起了长队,尤以老年人居多。坐在义诊台的医生开始忙碌起来,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血糖,询问过往病史做好记录,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普及医疗卫生知识,讲解医疗保健常识,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科学饮食、健康生活。“小孩平时都忙,一直没时间陪我去体检。今天有医生免费帮我们检查,这个活动办得好!”金石花园小区内,70岁的廖奶奶刚让医生给她测完血压,听说血压正常,老人家很是开心。

  在小区篮球场,志愿服务团队搭起一个临时的“露天理发店”,志愿者们拿起理发工具,认真地为每一位排队等候的老人理发,专业的理发技术也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夸赞。“我腿脚不利索,平时很少出门,现在头发有点长,刚好要剪了,你们就安排了志愿者来理发,感谢你们!”小区居民李大爷理完发后,对着镜子看了看,很是满意。

  楼栋长带领志愿者上门入户检查水电气安全

  公益宣传区,志愿者队伍耐心地向辖区群众宣传就业失业、妇女维权、民政救助、残联辅具申请等惠民政策,以及消防安全、水电气安全使用、垃圾分类等知识。同时,在党员、网格员、楼栋长带领下,志愿者上门入户帮助居民检查水电气安全,为小区居民用电、用气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小金口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小金口将坚持实施“红色领航”工程,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的作用,将党建和志愿服务元素注入基层网格,围绕“一网三联五清单”的基层网格治理思路,认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落实落细“网格连心”服务日工作,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和服务力,当好群众“贴心人”。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林子富 田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