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活动在惠州火车站举行

2023-03-07 10:09:00惠州志愿服务网

  3月5日上午9时,由广东铁路有限公司关工委组织,惠州市志愿者联合会及铁路各单位联合举办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在惠州火车站举行。

  据介绍,除了惠州火车站“惠民服务岗”的青年志愿者,由退休铁路职工自愿组织的“五老”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也参加了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这支服务队自2007年创立至今已服务旅客15年,他们将“学雷锋”作为一项神圣的使命,通过传帮带,带领出一批又一批“最美”志愿者。

  无论是车站自助实名验证口还是安检处置台、又或是在站台都能看到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服务旅客进站、帮助有需要的旅客提拉行李、提供候车引导、帮扶照顾重点旅客……他们穿梭在车站各个角落,身穿“绿马甲”的他们成为了惠州火车站最靓丽的风景线。

  当天上午,惠州车务段还获得广东铁路有限公司学雷锋先进单位表彰。惠州火车站作为直面旅客的窗口服务单位,将“学雷锋,畅服务”这件事落到实处。

  车站在候车大厅左侧设立了一个惠民服务岗,由车站党员、团员驻岗为旅客提供服务、解答问题。“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是惠民服务岗的标语,也提醒在岗人员把工作做到位、把服务做到家,让旅客真真切切感受到温暖与贴心。在进站大厅右侧,有广东铁路有限公司关工委、惠州市志愿者联合会、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惠州车务段等多部门联合设立的铁路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和惠州青年志愿服务岗,可以为旅客提供扶孤助残、便民药箱、咨询指引等多项便民服务。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李青萍 李源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