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教育系统将常态化开展亲子捡跑活动

2023-03-13 10:51:00惠州志愿服务网

  “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这个周末阳光普照,惠城区部分学校组织学生、家长到景区、公园、东江边开展亲子公益“捡跑”活动,大手拉小手,一边跑步一边捡起地上的垃圾,在享受亲子时光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传递文明,陪孩子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周末。

  捡跑活动合影留念。

  3月12日上午,惠州市第二小学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捡跑活动。惠州市第二小学青年党员教师、四年级部分学生及家长志愿者进行跑前热身之后,手持垃圾袋和垃圾钳等捡跑工具,大手拉小手,分两路队伍沿着东江边一路小跑,见“圾”行事,将废纸屑、烟头、包装袋、塑料瓶等垃圾捡起,并用垃圾袋分袋装好,为道路的干净整洁贡献力量,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改善环境、美化家园,捡出文明,跑出精彩。带着孩子参加本次捡跑公益活动的家长们说,利用周末进行捡跑,既锻炼了身体又践行了公益理念,可谓一举两得,希望孩子可以多参加这类活动。

  亲子捡跑活动现场。

  3月11日,惠州市第六小学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亲子捡跑活动,家长和学生们踊跃报名,为美丽惠州、城市文明尽自己一份力。在领跑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在西湖丰湖书院周边一边慢跑一边捡起路边飘散的垃圾,并向沿途的行人宣传环保理念。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家长和学生们纷纷表示,“捡跑”让大家增强了环保意识,同时又可以多陪伴孩子,不仅有益身心健康,还十分有趣。

  小志愿者一边慢跑一边捡起路边垃圾。

  记者了解到,惠城区教育局倡议师生、家长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支持者、参与者、共享者。今年,该局将通过常态化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捡跑活动,以“党员+团员+队员”“家长+孩子”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文明意识,有效带动更多家庭和社会公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接下来,该局将积极倡导和践行绿色生态理念,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每周末广泛发动1至2所学校加入绿色捡跑行列,传递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共建美丽家园。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涂坚 通讯员陈玮 吴慧颖 陈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