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雷锋精神 宣传环保理念!惠州多个志愿服务团队为爱捡跑

2023-03-13 11:00:00惠州志愿服务网

  3月10日傍晚,由惠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惠州市今日慈善会、惠州市马相华交通公益志愿服务队及惠州市狼帮公益救援队组成的一支捡跑队,在东江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一场“为爱弯腰·‘益’起捡跑”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以捡跑的方式传递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为爱弯腰,‘益’起捡跑!”“大家一起来,文明更精彩!”志愿者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进行充分热身后,沿着东江岸边慢跑前行。他们热情高涨,手拿垃圾钳和垃圾袋,仔细地清理东江岸边的烟头、塑料瓶、漂浮物等垃圾。他们的身影与落日余晖相互交织,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马相华志愿者团队中,有两名小学生是姐妹俩。她们妈妈从今年开始,只要课余时间有捡跑活动,都会带姐妹俩来参与活动。“捡跑这样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弘扬雷锋精神,为城市环境作贡献,还能给孩子们树立爱护环境的榜样,起到言传身教的作用。”她们妈妈这样说。

  组织此次活动的小组长邝彩红表示,捡跑传递正能量,呼吁更多市民加入到捡跑队列中,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从而促进惠州高质量发展。

  惠州全媒体记者:田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