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新时代“小雷锋”!惠东县稔山中心小学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3 10:42:00惠州志愿服务网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连日来,惠东县稔山中心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师生将学雷锋贯穿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关心他人,帮助他人,在校园上下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处处见雷锋”的良好氛围,争当新时代“小雷锋”。

  在该校开展的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我是接班人”主题活动中,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胡老师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向同学们讲述雷锋生平、事迹及语录,重温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孩子们深情朗诵《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再现了雷锋当年为人民服务的温暖场景,歌颂了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全校师生感动不已。

  爱心不分大小,点滴温暖人心。3月16日,该校组织开展了“奉献月里献爱心,真情感动你我他”的募捐活动,培养学生助人为乐的品德,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活动中,师生们纷纷有序走向捐款箱,献出自己的爱心,在校园掀起奉献爱心热潮的同时,也把爱与奉献的种子播撒在稔山中心小学学子心中,生根发芽。

  本次捐款活动收到师生的爱心善款部分将用于慰问敬老院,部分将捐献于红领巾基金会。3月21日,惠东县稔山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带上劳动工具,精心挑选了面包、牛奶、水果等礼物来到惠东县稔山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最真挚的问候和祝福。

  少先队员们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献上了他们准备已久的节目,有诗歌朗诵、歌舞表演等,队员们的精彩表演不时赢得爷爷奶奶们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少先队员们还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有的打扫庭院卫生、有的把精心制作的手工作品、美术作品赠送给他们,并为老人们捶背揉肩,与他们叙话聊天……敬老院里充满欢声笑语,仿佛爱的海洋。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涂坚 通讯员罗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