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举行

2023-03-23 10:24:00惠州志愿服务网

  3月22日,2023年惠州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开展了为惠州市“河小青”节水护河志愿服务总队授旗、惠州供水文化展览馆揭牌、“童画节水”儿童画大赛颁奖等活动。本次活动由惠州市河长办、惠州市水利局、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主办,惠州日报社、惠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2023年惠州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摄影:杨建业)

  为协助推进我市河湖长制工作,进一步组织动员我市青少年在河湖环境保护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市委、市志联决定联合市河长制办公室,共同开展“美丽惠州·青春行动”护河专项志愿行动,惠州市“河小青”节水护河志愿服务总队应运而生。主办方介绍,“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将常态化开展护河巡河志愿服务活动,并在水利部门的指导下,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进一步发挥志愿者在助力河湖长制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切实提升居民爱河护河意识。

惠州市“河小青”节水护河志愿服务总队成立授旗。(摄影:杨建业)

  记者从现场获悉,广东省水利厅日前公布了首批“广东省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名单,“惠州市供水有限公司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入选。该基地建在惠州市水务集团大院内,充分利用江北水厂自来水制水生产、水务调度中心中水回用系统、惠州市供水有限公司供水文化展厅等有利条件,以江北水厂为研学体验区,让市民学生亲身体验科学严谨的节水管理、先进的节水工艺和技术应用。

“童画节水”儿童画大赛颁优秀作品展。(摄影:杨建业)

  据悉,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我市从3月初就开始推出了“水法律法规与民法典相伴”网络知识竞赛、“童画节水”儿童画大赛等活动,普及节水、治水知识,强化全社会爱水护水意识,营造全市良好的水生态环境。活动呼吁:节约保护水资源、爱护河湖水环境是每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保护每一滴水做起,努力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惠州日报记者刘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