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文明城市督导员引导文明新风尚

2023-03-28 14:43:00惠州志愿服务网

  近段时间,惠城区桥西街道辖区随处可见一群人身着“红马甲”、手戴“红袖章”,活跃在桥西的大街小巷。每天,这300名文明城市督导员化身“文明使者”,担当起交通协管员、卫生保洁员、文明宣传员等角色,积极向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在各自的岗位上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感染带动着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受到群众的连连称赞。

  文明城市督导员协助商户整理占道物品。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李晓雪 摄

  一件红色马甲,一脸灿烂笑容,一次暖心服务,这些文明城市督导员点缀着城市街头巷尾,醒目且温暖,连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带头掀起文明新风。

  一家早餐店铺把餐桌摆放到人行道上,还在地面留下了垃圾。黄田岗社区文明城市督导员发现后马上上前劝导,向商户普及规范经营规定,并协助商户共同整理物品正确摆放,清理地面的垃圾。

  几名督导员发现路面不规范停放了一辆电动车。他们细心地将车辆推放到临近的电动车停车格内,并贴心地在车上放上“文明停车”温馨提示。

  区直部门下沉党员朱潮峰负责黄田岗社区6网格。“作为一名文明城市督导员,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居民群众,引导社会文明新风尚,很自豪。”看着身边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路面,朱潮峰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

  “看到他们那么积极服务大家,感到我们的城市更有人情味了。”桥西居民朱莉莉为文明城市督导员点赞,还帮助文明城市督导员一起洁净街道。

  桥西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引导群众成为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在街道上下形成文明新风尚,从3月13日起,桥西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活动联同区直干部、社区志愿者,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场所及周边开展文明劝导实践活动。同时,对影响市容市貌、车辆乱停放、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规劝和纠正,积极引导市民群众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共建文明桥西幸福家园。(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特约通讯员李翔鹤 通讯员李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