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向阳慈善会捐赠图书近800册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04 10:00: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传递书香文明,助力乡村振兴。5月3日上午,惠州向阳慈善会开展“书香润心灵 文明耀鹅城”图书捐赠活动,为惠城区马安镇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馆捐赠近800册。

  活动当天上午,惠州向阳慈善会志愿者提着一捆又一捆的图书,来到惠城区马安镇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馆开展捐赠仪式。这次捐赠的图书主要包括农业技术、养生保健、卫生常识、人文社科、科技艺术、科普读物等类型书籍。

  “非常感谢惠州向阳慈善会的爱心善举,这批捐赠的书籍将进一步充实我们基层图书馆的藏书数量,助推马安镇乡村文化建设。”马安镇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文永接过这批捐赠的图书,高兴地说,目前马安镇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馆藏书量有两万多册,但是现藏书籍都比较陈旧,无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和信息需求,爱心社会团体的图书捐赠,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接下来我们会举办系列读书活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同时还会将这批书籍进行分类,统筹分配到各村农家书屋,充实了‘村级图书馆’,也会结合困难家庭学子的需要,把一些书籍捐赠给困难学生。”

  陈怡静是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珠海分院现代物流专业大二学生,正好是五一假期,她抽空参加这次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通过参加这次公益活动,我看到了惠州向阳慈善会以书籍为载体传递爱心、传播知识,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志愿者不顾炎热天气参加公益,我很感动。”陈怡静说,今后自己将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奉献青春色彩,助力美丽惠州建设。

  “乡村振兴不仅要‘塑形’,更要‘铸魂’,而文化就是乡村振兴之魂,希望我们捐赠这一批书籍,能够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能为乡村振兴增添文化动力。”惠州向阳慈善会执行会长王云表示,接下来向阳慈善会将继续链接资源,捐赠更多图书到乡镇图书馆,让乡村更富有文化,更有书香气。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石宪勤 戴惠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