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新风尚志愿者协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活动

2023-05-11 09:36: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助力乡村振兴,增强群众爱护环境的文明意识,日前,惠东县新风尚志愿者协会在惠东县铁涌镇大岭背村委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按照与该村委结对志愿服务签订为期一年的《惠东县志愿服务站创文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志愿服务》协议开展的第二次活动。驻村两年以来,志愿者和村委干部以身示范,树立榜样,主动投入到改善乡村面貌之中,不断调动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积极性,对村及周围环境每月定期宣传,入户走访,定期清理垃圾,清理杂物;同时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鼓励群众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摒弃乱扔、乱贴、乱排污水、乱堆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当天活动中,志愿者一边留心观察村民家门口的物品摆放是否整齐,不杂乱。每每发现不符合村规民约文明规范的,影响村容村貌的,污染环境等现象,志愿者总会不厌其烦地给群众发放《同饮一江水 共创文明城——致广大朋友的一封信》宣传单,开展入户宣传和文明劝导等宣传活动,苦口婆心,向群众耐心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重要性,增强村民树立自觉爱护环境的文明意识。同时,志愿者开展捡跑活动,发现有碎纸、杂物、树枝之类的垃圾均一一夹起,装进垃圾袋。

  据惠东县新风尚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下来,该协会将结合惠东县各村(居),助力创文工作和巩固文明成果,不断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的提升,积极开展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宣传的力度,引导群众养成爱护村容村貌的自觉性,不断增强群众爱护环境的文明意识,打造更宜居更整洁的绿色生态新农村,让群众“居住在村里,就像住在花园中”,展现主人翁精神,立足新农村乡村建设,共同创建幸福感满满的新农村新风貌。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游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