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大课堂和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12 10:11:00惠州志愿服务网

  日前,广东省惠州生态环境监测站(以下简称“惠州监测站”)青年开启“学而悟,悟而行”大课堂第一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读书分享会和“我是环保志愿者”活动。

  分享会上,5名党员围绕个人前期自学情况,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自己本职工作相结合,谈认识、讲感悟,畅所欲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勇担当,脚踏实地强本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制胜方法,在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展现青年力量。

  随后,惠州监测站青年干部职工来到桃花源开展捡跑活动。大家集结后迅速行动,他们沿桃花源的各个角落仔细清理捡拾道路、绿地、丛林里的果皮纸屑、塑料袋、烟头、塑料瓶等垃圾,不放过一处垃圾死角。

  惠州监测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干部职工是惠州监测站各项监测工作的中流砥柱,是生态环境监测队伍的生力军。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履职尽责,实干苦干,从工作中的小事做起,点滴做起,于细微处见真章。同时,要时刻保持青年人的蓬勃生机与活力,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奋力开启环境监测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绿美惠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惠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