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12 10:20:00惠州志愿服务网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清捡垃圾倡文明、调研乡村振兴情况……5月10日,团市委联合团博罗县委开展“走在前列建新功”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团员青年们来到长宁镇大洞水库,调研博罗县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和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

  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让大家接受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深刻的人生洗礼。现场还邀请青年讲师团成员、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讲解员张秋兰,为大家上了一堂《党旗是无数先烈的鲜血染红的》微团课,分享了两位东江纵队英雄人物曾生、刘黑仔感人至深的故事。

  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活动现场,“林小青”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和长宁镇志愿者们在罗浮山登山道分组开展净化环境垃圾清理活动、进行生态文明宣传。下午,团员青年们来到长宁镇大洞水库,调研博罗县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和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

  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博罗县团员青年代表、长宁镇志愿者协会共30余人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活动让团员青年,在充满庄严感的参观中接受精神洗礼,在志愿活动中展现青年担当,在调查研究中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惠报全媒体记者马海菊通讯员邹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