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黄埠镇开展志愿者服务知识培训

2023-05-15 10:24: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树立文明有礼的志愿服务形象,更好地让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中,5月9日,惠东县黄埠镇王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惠颐社工·王公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王公社区云泉酒厂开展志愿者服务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由惠颐社工向参与培训者简单介绍了本次培训目的及意义,随后分享志愿服务知识,如志愿者基本仪容仪表,以及如何有效回应居民的需求等。据悉,惠颐社工“文明出行”小学生安全出行改善计划开展至今已有2年,期间得到社区、学校、爱心人士及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今年开始志愿者们自发组织指引活动,为上下学的学生交通安全保驾护航,给学生一个安全的上下学环境。为此,王公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借此培训契机,结合志愿者们的实际经验共同制定团队制度,推进志愿服务健康发展。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升志愿者的服务知识,更进一步完善了志愿者机制建设,完善了志愿服务体系。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游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