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检察院聘请30名“益心为公”志愿者

2023-05-15 10:42: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工作的部署要求,凝聚公益保护合力,推动惠州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2日,惠州市两级检察机关同步举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任仪式暨培训会。

  仪式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最高检《益心为公 天下为公》宣传片,并为市检察院聘请的30名志愿者颁发聘书,号召志愿者发挥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保持零距离的“桥”和“舟”的作用,成为公益诉讼检察的最佳“情报员”和有力“同盟军”,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公益诉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助力检察机关办理出一批具有示范性、典型性的公益诉讼案件。

  培训环节,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围绕检察公益诉讼“4+9”“4+N”基本框架内容,全面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范围、领域、程序以及“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具体操作事宜,并结合公益诉讼实际案例讲授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发现、收集、研判线索,如何树立公益保护意识等专业知识。各县(区)检察院共143名志愿者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培训。

  今年3月,最高检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工作。惠州市两级检察机关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积极凝聚社会各界力量,通过公开招募、邀请等方式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共招募173名志愿者,共同架起人民监督与检察监督的良性互动、协作共赢的桥梁,营造全民广泛支持、积极参与的公益保护良好氛围。(惠州日报记者付巨晗 通讯员巫祯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