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康园 关爱残疾人

2023-05-17 10:02: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的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为关爱残疾人群体,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在社会上营造良好扶残助残氛围,5月15日上午,共青团惠城区委员会、惠城区志愿者联合会、惠州向阳慈善会联合开展“残健共融,情暖521”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活动走进龙丰街道康园中心,给该中心会员送去关爱和温暖。

  活动当天上午9点,惠州市向阳慈善会志愿者便来到龙丰康园中心,准备包饺子的各种食材,有的在清洗青菜,有的在削胡萝卜皮、有的在剥玉米粒,有的在拌肉馅,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最后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个个独具特色的饺子,大的、小的、圆的、扁的、月牙饺、元宝饺等各种造型饺子相继出现。随着饺子逐渐成型、入锅、沸腾,现场更是一派热气氤氲、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部分志愿者忙着煮饺子的同时,其他志愿者带领康园中心会员玩起了套圈圈赢奖品游戏。会员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依靠自己能力赢得奖品,脸上都展露出开心的笑容。

  游戏结束后,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也新鲜出锅,会员们蘸着调好的酱汁,品尝着饺子,吃在嘴里,美在心里,愉悦之情溢于言表。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康园中心会员送上洗发水、小风扇,防疫物资等生活用品。

  “感谢志愿者给我们带来关爱,让我们得到喘息服务。”心智障碍患者母亲邱建媚告诉记者,儿子今年29岁了,这些年来为了照顾孩子,自己付出了太多心力,受了太多苦难,所幸的是越来越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走进康园中心,关爱残疾人及其家属,她倍感温暖。

  残疾人母亲王爱华也有相同的感受,“惠州很有爱,这些年来我们受到很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的关爱,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鼓励和勇气。”王爱华说,为了感恩惠州志愿者对她的关爱,疫情以来,她也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回报社会。

  惠州向阳慈善会执行会长王云表示,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组织志愿者走进康园中心,通过残健携手的形式,给残障群体送去温暖和关爱,既让参与活动的康园学员们增强了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信念,提升了他们参与社会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调动社会对残障群体的关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残障人士的群体中,点燃“希望之光”。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骆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