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美协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学校为师生送上“文艺大餐”

2023-05-23 09:45:00惠州志愿服务网

  在5月23日“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惠州市文联主办了“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近日,由惠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昶元,副主席何水泉、肖加鸿、黄河,原汕尾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克武,惠州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王东海,画家陈万景、阮金彪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队,来到惠州市华罗庚中学纪念馆,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画作品,与师生们零距离分享一场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惠州市华罗庚中学师生300多人一同参加活动。

  现场,书画家们分别为学生讲解书画艺术,而后一起舞动丹青,进行现场书画创作。学生们兴致勃勃聚在一起观看,虚心向书画家们请教、交流、探讨,现场气氛非常融洽。一幅幅遒劲有力、飘逸灵动、形神兼备、气韵生动的书画作品,吸引了师生驻足欣赏,啧啧赞叹。

  整场活动,翰墨飘香,散发着浓浓的艺术气息,书画家们挥洒自如的创作、精湛的书画技艺和美轮美奂的书画作品,充分展示出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及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浸润着师生的心田,播撒下美好的艺术种子。

  活动期间,书画家们还对学生的绘画作品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市华罗庚中学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对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审美能力,弘扬书法和绘画艺术,打造书香校园有着深刻的意义,是学校文化层次和品位的一次新的提升。

  接下来,惠州市美术家协会将持续开展文艺进万家活动,不断创新实践,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开启新的篇章,通过扎扎实实的志愿服务让人民受惠、让群众满意,真正把“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的品牌打响,让更多基层群众感受到文化艺术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宫晓磊 通讯员谢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