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马安:140人“巡河净滩”

2024-03-15 08:51:00惠州志愿服务网

  日前,惠城区马安镇开展西枝江饮用水源“爱河护河”专项行动,镇村两级河长、东深供水管理所负责人、志愿者等140余人参加。

  大家清理西枝江饮用水源马安取水口上游两岸垃圾。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特约通讯员龙明洪 通讯员邓晓琳 摄

  行动中,大家分工合作,沿着河道两岸进行地毯式“搜索”,对岸边水面漂浮物、岸上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劝离垂钓人员,并向附近的群众宣传保护环境、节约水资源、防溺水等知识,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播绿色生态文明理念。本次行动对西枝江饮用水源马安取水口上游两岸约6公里的河岸滩涂进行了全面清理。

  据悉,马安镇辖有河道江沥10条、全长约55公里。近年来,马安镇持续推进河长责任制落实,不断开展各类巡河护河行动,形成干部群众齐参与的良好局面,取得了水质越来越优、河道越来越净的巡河护河成效。

  接下来,马安镇将持续发力,继续做好常态化“巡河净滩”工作,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珍惜河流资源、保护河流生态的行动中来。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特约通讯员龙明洪 通讯员邓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