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志愿服务标识

2018-05-11 13:25:00

  标识名称:“爱心放飞梦想”

  体现中国特色 标识以汉字志愿服务的“志”字为基本原型,以中国红为基本色调,蕴含丰厚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示意明确,简洁大方,喜庆祥和,寓意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事业红红火火,前景广阔。

中国志愿服务标识主图

中国志愿服务标识徽章

中国志愿服务标识徽章

  具有国际元素 标识上有“中国志愿服务”的中英文字样,而且多处巧妙地以英文字母“V”构图,这是志愿者英文单词volunteer的首字母,体现了中国志愿服务与国际的交流、接轨与交融。

  形象内蕴丰厚 “志”字的上半部分是一只展翅飞翔的鸽子。鸽子是和平的使者、友好的象征,传递的是幸福、友爱,放飞的是和平、和谐。“志”字的下半部分由中国书法中草书的“心”字构成,同时也是一条飘逸的彩带,既表现了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时的愉悦心情,也象征着志愿者将爱心连接在一起,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整个标识寓意用爱心托起梦想,用爱心放飞梦想,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