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无价 健康成长爱相伴

2021-11-19 10:14:00惠州志愿服务网

  “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苏轼一生几经被贬,却依旧能保持乐观的心态,他是怎么做到的呢?”为提升学生的自我价值感、提升安全意识与能力,11月12日下午,由仲恺高新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队承办的“安心‘童’行”护苗行动在仲恺埔心小学开展。

  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沈亚婷老师主讲,80余名六年级的同学参加。在趣味小游戏后,沈老师通过小幼苗、婴儿的照片讲解了生命的孕育过程,让同学们感受到家人对自己的爱与期待,了解到生命的来之不易。接着,沈老师以《你很特别》的绘本故事,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展示了每个人都是特殊的存在,引导大家学会从不同角度来认识自己,并通过名人故事向同学们展示悲观的人和乐观的人对待挫折的不同结果,鼓励大家学会了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看待挫折。

  为提升同学们应对挫折的能力,沈老师通过“点点拳”“改变思维”等游戏体验引导同学们一步一步学会正确面对负面评价的方法,学习使用正向思维应对学习生活中的挑战。活动中,沈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防性侵、身心安全的知识,宣扬“零家暴”和“男女平等”的理念,鼓励同学们在有需要的时候积极寻求专业的帮助。

  本项目为区第七届红紫荆·恺欣妇女儿童公益创投项目之一。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生命的重要性,学会尊重生命、珍爱生命。同时为提升同学们的生存能力、生存质量和营造健康和谐的生命环境奠定了基础。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梁灵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