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第一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实践活动

2021-11-22 10:43:00惠州志愿服务网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让学生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珍爱地球,倡导低碳生活。11月17日下午,在江北街道文昌社区委员会和惠州市第一小学党支部的联合组织下,惠州市第一小学四(1)中队的队员们来到江北党建公园开展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垃圾分类进社区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该校党支部组织委员王秀丽副校长为队员们讲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意义,如:对环境、土地资源、再生资源、民众的价值观等深远的影响。

 

  陈燕珍主任详细讲了垃圾分类的具体知识以及日常垃圾的具体投放方式,增强了队员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回答问题踊跃积极。

  接着,队员们齐读垃圾分类“七字诀”,熟记垃圾如何分类投放。在党员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分成五个小组,对党建公园内的落叶等垃圾进行清理并分类投放。

  随后,文昌社区的工作人员组织队员们参与垃圾分类趣味游戏。他们为队员们详细介绍垃圾分类游戏的规则,队员们认真聆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不仅把现场准备的垃圾分类完成,还对不懂的问题积极提问,认真思考、辨别,在互动环节中拿了不少奖品。

  此次活动,巩固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知识的认识,并让垃圾分类深入到每位学生的心中,在日常活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惠州市第一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