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志愿服务】大亚湾志愿者探望抗美援朝英雄老夫妇

2021-10-12 17:11: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文化,贯彻和落实“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在2021年重阳节来临之际,大亚湾区民政局购买社工服务项目——永盛社综,发起了“一个观众的剧场”公益活动。10月11日上午,永盛社区党员、社工、志愿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美岸栖庭小区看望抗美援朝英雄夫妇——91岁的马爷爷和90岁的应奶奶,用精彩的表演让老人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

少年志愿者为爷爷奶奶表演。

马爷爷讲述自己抗美援朝那段自豪的经历。

  在马爷爷、应奶妈家中,小志愿者们为老人演唱了红色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回响在屋子里,回响在老人的心里。除了演唱红色歌曲,小志愿者们还为马爷爷夫妇精心准备了诗歌朗诵、歌舞表演等节目。志愿者们的精彩演出,让老人平日冷清的家里热闹了起来,气氛其乐融融。“今天是我今年以来最快乐的一天!”马爷爷向社工和小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爷爷向孩子们分享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随后,大家围坐到桌前,马爷爷开始讲述自己抗美援朝那段难忘的经历和抗美援朝的英雄故事。小志愿者们满怀敬佩仰慕,直呼:“原来英雄就在我们身边!”马爷爷语重心长地告诫小志愿者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你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我们美好的祖国出一份力”。(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匡湘鄂 通讯员 陈宇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