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之城】江南街道园岭社区长者欢乐游园迎重阳

2021-10-14 14:35: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了迎接重阳节的到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广大老人的文化娱乐生活,10月13日,惠城区江南街道园岭社区居委会、石油公司宿舍长者之家联合一家爱心眼科医院,在石油公司宿舍长者之家举办“九月九 乐悠悠”重阳节游园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义工们提前做好游玩引导、礼品准备、疫情防控等措施。长者随后陆续入场,石油公司宿舍长者之家室内被彩旗装饰一新,茶点区域,桌上摆满了适合老人吃的水果、重阳糕和菊花茶等。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此次游园活动设置了有奖问答、才艺表演区、游戏区、眼科义诊区,长者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游玩或体验。有奖问答都是关于重阳节知识的,让长者更好了解重阳节知识;游戏区设置了夹玻珠、吹乒乓球等游戏,让长者更好锻炼手眼协调能力;才艺表演区则由长者自由发挥,其中大家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正是在党和政府的关爱下,老年人才能有今天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义诊区,眼科医生用专业的器材给需要了解眼部健康的长者检查眼睛,为他们提出诊疗建议……丰富有趣的游园活动,让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最后大家一起享用茶点,畅享幸福时光。

  社工表示,这次游园活动项目众多,形式多样,长者们在游园活动中发扬互敬互爱、团结协作精神,整场活动有序,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通过活动增进了友谊、交流了感情,提前度过了欢乐的重阳节!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香金群 通讯员李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