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小苔花志愿服务队横沥分队成立

2023-02-03 10:35:00惠州志愿服务网

  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赋能儿童成长,助力乡村振兴,为留守(困境)儿童营造充满关爱、健康发展、向上向善的成长氛围,引导留守(困境)儿童从受益者成为奉献者,2月2日上午,由惠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惠城区妇女联合会、小伙伴公益、丽嘉包装志愿服务队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小苔花志愿服务队横沥分队成立仪式,在横沥镇墨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小苔花志愿服务队横沥分队成立。

  “小苔花”是坚强、勇敢的体现,寓意所有默默无闻而努力活出精彩的人,通过自身努力,默默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由小伙伴公益牵头组建的“小苔花”志愿服务队,将采用“1234”公益模式,即坚持“从受益者成为奉献者”一个方向,推进“传播公益理念,参与志愿服务”两大主题,通过“向上、向善、向未来”三个引领,政府部门、公益机构、爱心群体和乡村儿童四方联动,通过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引导留守(困境)儿童通过参与线上、线下活动为公益活动助力,培养孩子成为家庭未来的顶梁柱、乡村建设和国家建设的生力军。

小苔花志愿服务队横沥分队成立。

  抱着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献一份爱心、为惠州精神文明事业的发展出一份力的良好愿望,丽嘉包装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队长黄振光为首批“小苔花”志愿服务队成员送上爱心大礼包,把关爱和温暖传递给“小苔花”志愿者,并勉励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把“小苔花”打造成特色品牌,让志愿服务活动谱写出美丽的新篇章。

  “志愿者是自愿贡献个人时间和精力的人,在不计物质报酬的前提下,为推动人类发展社会进步和社会福利事业而提供服务的人员。志愿者的使命是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播文明,完善自己……”惠州好人、五星级志愿者、小伙伴公益志愿服务队队长郭竹松为志愿服务队成员上志愿服务第一课。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今年读小学五年级的翟村女孩翟伟凤表示,她将利用假期时间,参与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让“小苔花”更好地把志愿服务精神带到每个角落,分享爱与温暖,相遇美好未来。

  (惠报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陈伟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