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多祝举行文艺进乡村志愿服务演出活动

2023-02-03 10:40:00惠州志愿服务网

  《我是中国人》《故乡情》《新春佳节喜洋洋》《康巴情》……2月1日,由惠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惠州市戏剧家协会、惠东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多祝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到人民中去”文艺进乡村志愿服务演出活动,在多祝镇影剧院举行,演员们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当地群众近距离感受优质戏曲艺术魅力。

“到人民中去”文艺进乡村志愿服务演出活动现场。

  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戏味十足。革命历史题材山歌剧《南粤红棉》成为整台节目的重头,令观众动容,这已经是该剧的第六场演出;京剧《我是中国人》《沙家浜》选段常演常新,彰显着国粹经久不衰的魅力;《山歌越唱越精神》悠扬婉转,引发全场共鸣……文艺志愿者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具有乡土特色、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寻常百姓家。

  本场演出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惠报全媒体记者龚妍 通讯员杨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