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沥林君子营村“红色出租屋”开展护河巡河活动

2023-02-28 09:38: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进一步增强房东租客群体的环保意识,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日前,仲恺高新区沥林镇君子营村出租屋管理党支部联合共青团沥林镇委员会,组织青年房东租客开展“争当河小青,捡跑志愿行”护河巡河活动。

  活动中,青年房东租客携带手套、垃圾夹、垃圾袋等装备,沿着河岸线一边慢跑一边顺手捡起垃圾、漂浮物、散落树叶等,以实际行动守护清水绿岸。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河道沿岸的垃圾被一一清理干净,两岸环境变得更加清爽亮丽。随后,志愿者们向周边村民宣传环保知识,倡导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为建设美丽沥林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色出租屋这次组织的活动很有意义,既锻炼了身体,还保护了环境”。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以后在日常生活中会自觉做好出租屋的环境卫生,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捡跑是人人都可以参与的户外文明公益活动。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宅在家里,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走出来,一起做环境保护的宣传员、践行者和监督员。”沥林镇君子营村出租屋管理党支部书记陈美红表示。

  惠报全媒体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张明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