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亲子捡跑助环保

2023-02-28 09:41: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爱弯腰,益起捡跑。因为有你,惠州更美!因为有你,南岸更美 ”……为传播和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引导儿童青少年、市民关爱护环境,共同推动美丽惠州建设,2月25日上午,市手拉手爱心志愿服务队在金山湖公园组织“大手拉小手,百家亲子环保”公益活动。40组亲子家庭和学生志愿者共100多人,用行动践行“垃圾不落地,惠州更美丽”“大家一起来,文明更精彩”理念,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亲子周末。

  “为爱弯腰,益起捡跑,因为有你,惠州更美!”随着一声声响亮的口号,金山湖公园亲子环保公益活动拉开序幕。市手拉手爱心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黄素娜为鼓励孩子们争当小小志愿者,参与文明实践捡跑环境保护,准备了爱心小礼物。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该队执行队长张明会、邹霞霞、陈菊鲜、邓海鸿等,分小队负责带领家长、小孩,带着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沿着公园环湖路出发捡跑。一路上,大家捡拾着塑料袋、烟头、饮料瓶等垃圾。家长在此次公益活动中,用实际行动给孩子们树立爱护环境的榜样,起到了言传身教的作用。陈女士表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既锻炼了身体,又传播了正能量,以后会多参加。

  亲子捡跑助环保。

  黄素娜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学校亲子家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大手牵小手,传播绿色环保理念,也让学生志愿者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接下来,服务队将经常开展亲子捡跑环保公益活动,共建美丽惠州。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马海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