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三和多样化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3-03-08 15:43: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三月春光无限好,我们一起学雷锋。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近日,惠阳区三和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在三和振业城广场开展的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很受欢迎。

  3月4日,三和街道在三和广场开展了“为爱弯腰 益起捡跑”公益活动。早上7点,三和领跑志愿服务队约20名志愿者身着统一队服,携带捡跑工具,精神饱满地从广场起跑点出发,从御和路到沿河路,志愿者们边慢跑边捡起路边、草丛中的垃圾。徐徐春风下,志愿者们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绿树蓝天”的美景,感受着运动与环保带来的快乐。

  在公益健步走中,志愿者们“见圾行动”,逐一捡起塑料水瓶、干枝枯叶、烟头等垃圾,每位志愿者“收获”不少,装满了随身携带的垃圾袋。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5日上午,三和街道团工委联合惠阳区妇幼保健院、三和社区、禁毒办、双百社工、振业城志愿服务队、联通志愿服务队、名发轩、振业城物业等,在三和振业城广场开展了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暨振业城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志愿者们“见圾行动”,边慢跑边捡起路边、草丛中的垃圾。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在义诊摊位,惠阳妇幼保健院医生通过测量血压、询问病史等方式,耐心细致地向前来咨询的老人提供诊疗服务。“你先摇,我待会就追上来……”在孩子们最喜欢的禁毒互动摊位上,禁毒志愿者和游戏参与者通过摇色子,猜毒品类型,赢奖品等互动形式,在娱乐中提高了群众的知毒、防毒和拒毒意识。义剪摊位,一位刚剪完头发的老人笑着说:“剪了个头发,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维修小家电、募捐图书玩具、帮助有困难的业主清洗地毯、垃圾分类、入户走访……本次志愿服务内容多种多样,也得到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孩子们最喜欢的禁毒互动摊位,通过摇色子,猜毒品类型,赢奖品。

  通过此次活动,既在辖区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又巩固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也营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辖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多元化。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赖宪润